何箐海晏

白柳是我的神!

不落盛夏.第一章

  第一次写惊封同人,尽量不ooc,可以多给我提建议,不喜勿喷哦谢谢大家给大家磕一个。

  

周一清晨,异端管理局。

  

  季远安哼着小调,蹦蹦跳跳地往办公室走。

  

  “方队早啊”她挥手冲迎面走来的方点打招呼,高马尾在脑袋后面一甩一甩的,白色的发带也跟着晃荡。

  

  “早早早。”方点笑着回应,“远安今天也是第一个来的吧?”

  

  季远安促狭地笑了:“方队您可别拿我打趣儿了,心理办公室一共就我和白先生两个人,不是我先到就是白先生先到嘛。”

  

  “行了行了,小工作狂,快上班去吧,你喻队还等着你快点修炼完去接她的班呢。”

  

  “好呢,回见啊方队。”

  

  开门,开窗通风,扫地,给花浇水,擦桌子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季远安坐到自己工位前时抬头看了一眼表。

  

  九点半了。

  

  嗯,白柳先生每周一早晨必迟到的定律又实现了。

  

  季远安轻轻叹了口气,打开电脑开始写材料。

  

  等她写完一份近五千字的材料,墙上的挂钟时针指向十一点的时候,对面的办公桌前依旧空空如也。季远安做了两组深呼吸,面无表情地拿出手机拨上了谢塔的号码。

  

  漫长的忙音过后,电话那边传来谢塔毫无波澜的嗓音:

  

  “怎么了”

  

  “谢塔我找白柳,能让他接电话吗?”

  

  “不行”谢塔看了一眼还躺在床上的白柳,“白柳还在休息。”

  

  电话里好久都没什么动静,就在谢塔准备挂电话的时候,那边传来一声忍无可忍的咆哮:

  

  “谢塔你又把白柳怎么样了!!!!!!!为什么这个点了还在休息?????白柳你再不起床上班来你跟你对象的全勤奖就拿不上了!!陆队说上次是最后一次,这次再迟到就真的要扣钱了!知道你们夫夫俩感情好那也得有个度吧?!?!!我这里还有一堆材料要你签字啊快点回来工作!!!!”

  

  “收到小季同志,”白柳从床上爬起来拿过手机道,“我过十分钟就到,可以让陆驿站不扣钱吧。”

  

  “……应该可以,”季远安扶额,“那十分钟后见白先生。”

  

  威逼利诱终于把上司喊回来上班的小季同志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站起来准备去卫生间洗把脸冷静一下。

  

  就这不到几分钟的功夫,季远安回来之后发现办公室的地上多了个人。

  

  躺在地上流了一滩血还晕过去了的那种。

  

  季远安直接瞳孔地震。

  

  这人一身中二少女的叛逆打扮,左右耳上分别戴着精致的玫瑰和逆十字耳饰,颈带上挂着一个六芒星标志,脸上的妆花了一半,满身是血看上去狼狈极了。

  

  

  ……

  这个妆,这身衣服,这张无比熟悉的脸。

  

  这**不就是十几岁的自己么?!?!?!!

  

  

  

  身为医疗工作者的本能让季远安顾不上继续惊讶了,她迅速开始给这个季远安包扎止血。季远安身上最严重的伤在腹部,像是用军刀之类划出来的,鬼知道季远安用了多少止血绷带才勉强把血止住。

  

  毕竟在异端管理局工作了三年多,也见过不少大风大浪,在确定这件事自己解决不了后,季远安淡定地去找陆驿站了。

  

  “所以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季远安快步跟在陆驿站后面边走边说,“这是什么异端导致的吗?最近好像异端活跃的厉害。”

  

  陆驿站表情略显严肃:“应该不是异端,这事有点复杂,过会儿再给你解释。那个季远安现在在你办公室对吗?”

  

  等两人匆匆赶到办公室门口,唐二打早已经原地待命多时了。

  

  “白柳和谢塔已经知道了正在往这边赶,木柯去接牧四诚了,”唐二打递给陆驿站一份数据报告,“佳仪得等到她中午放学才能过来。”

  

  陆驿站接过报告,又看了看屋里躺在沙发上昏迷不醒的季远安,皱眉道:“我希望是不明带回来的那个异端影响的,但不排除更糟的原因。”

  

  “也可能是由于‘门’的不稳定导致世界线波动引起的。”

  

  唐二打听到‘门’的时候表情明显地严肃了许多:“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现在去接佳仪吧,毕竟事关白柳,也有必要和佳仪商量。”

  

  “好”

  

  陆驿站翻阅着手中那份显示异端活跃度的数据报告,时不时转头看看季远安有没有要醒的迹象,唐二打已经穿上外套准备去接刘佳仪了。

  

  就在事情要顺着这个严肃的气氛发展下去的时候,原地石化了半天的季远安突然开口:

  

  “唐队陆队请等一下!”

  

  “这件事情非常重要吗?以至于要把外出做任务的唐队长专门叫回来?还要给佳仪妹妹请假过来?陆队我现在彻底迷糊了您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陆驿站抱歉地笑了笑:“刚刚太着急了没顾上跟你解释,因为来这条世界线的人是你也就不用再避讳什么了。”

  

  “平行世界的概念听过吧?世界线就跟平行世界差不多,它们都是由一位邪神统一管理的,是邪神创造了它们。但管理这些世界线是非常无聊的,于是邪神在现在共有的658条世界线中都下放了游戏blablabla……”

  

  季远安绕了半天才明白:“所以世界线波动的出现是因为白柳没有像旧邪神一样老实守门和收集痛苦而是守了十年就回来和你们团聚了?”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白柳和谢塔并肩走来,后面跟着木柯,刘佳仪和牧四诚。

  

  “木柯刚刚顺路接上了佳仪,唐队长不用跑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陆驿站转头问道,“你打算怎么办白柳?关于‘门’的事情只有你能解决。”

  

  “总不能让白柳回去继续守门吧,那样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 牧四诚话说了一半,刘佳仪扯了扯他的袖子,他才发现众人脸色都不太好,知趣般地闭嘴。

  

  白柳对此倒是比较冷静:“世界线波动对于‘门’来说是周期性运动,换而言之就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对它进行干预,只能等它自行恢复正常。”

  

  “让我回去守门应该不会,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位季远安是从别的世界线过来的,她自己回不去,需要我带她去‘门’,回到她原来的世界线。”

  

  “也就是说现在只需要确定她是从哪一条世界线来的就可以了?”木柯反问。

  

  “对,至于怎么确定就要看她醒来之后怎么说了。”

  

  话音刚落,办公室里传出利刃出鞘的声音,随后是季远安略带惊慌的嗓音:

  

  “等等等等你冷静!我没有恶意你先把刀放下!!”

  

  众人同时往屋内看去。

  

  季远安不知什么时候从沙发上爬了起来,表情戒备,手里拿着一把蝴蝶刀,正指着季远安。

  

  “你是谁?”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