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箐海晏

白柳是我的神!

不落盛夏.第二章

  “呃呃怎么说呢是这样,你刚刚在我办公室里晕倒了还伤的那么重,我刚帮你包扎好,总之我不会伤害你,这点你不用担心。”季远安举起双手磕磕巴巴地回应。

  

  季远安挑了挑眉,将信将疑地把刀往下放了一点。

  

  然后她看见了站在门外的唐二打。又把刀举起来了。

  

  “唐二打?”季远安面色越发阴沉,“这儿是异端管理局?”

  

  季远安冷笑一声,扭头看向季远安,满脸的讥讽:“哼,让我受这一身伤的就是你们异端管理局的人,现在又好心的给我包扎?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门外的众人面露难色。

  

  好强的敌意啊。

  

  “其他人呢?你们把我老大怎么样了?”季远安见没人说话,皱着眉头看向唐二打。

  

  “你老大是……?”唐二打试探着问道。

  

  “哈,唐队长,你可真是好记性,”季远安嘲讽地笑着,“跟你们异端管理局的人打了快半辈子的人也能忘掉?”

  

  唐二打抬手揉了揉眉心,转身对白柳道:“大概可以确定了,‘季远安’跟我们有交集的世界线只有三四条,她对我,对异端管理局的敌意这么强,那就只能是657世界线了。”

  

  “她加入流浪马戏团的那一条世界线。”

  

  “现在得先让她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安心等着世界线稳定之后把她送回去。”陆驿站开口道,“如果季远安加入的是白六领导的流浪马戏团的话,那这会儿能跟她沟通的就只有……”

  

  陆妈妈驿站说着用那种看全村的希望的目光看向白柳。

  

  白柳:……

  

  唐二打从办公室门前让开,白柳上前两步,冲季远安微笑:“小季同志~”

  

  季远安看见白柳的一瞬间眼神里都有光了,表情肉眼可见地从怀疑变成欣喜。蝴蝶刀绕了个轻巧的花刀被收回腰侧,季远安向前几步,站在白柳面前。

  

  “老大!您没事…”

  

  白柳本来站的好好的,就在季远安站到他面前的前一秒好像被人拉了一把,整个人重心不稳靠在了旁边人的怀里。

  

  谢塔面无表情地和季远安对视,宣示主权似的把环抱着白柳的胳膊又收紧了一点。

  

  季远安一愣。随即开始细细端详白柳。

  

  “你不是老大。”她迟疑了很久才开口,又环顾了一周,“这里也不是我知道的那个异端管理局。这是什么地方?”

  

  “你很机灵嘛,”白柳依然屑笑微笑着,“我确实不是你的老大,这里也确实不是你应该在的世界。”

  

  白柳大概解释了一下是怎么回事,季远安也很快接受了。

  

  “所以说,这位也是我?”季远安看向一边站着冲她微笑的季远安。

  

  “对的,现在都清楚是什么情况了吧?”陆驿站道,“那在把你送回你的世界之前你就跟小季住吧?”

  

  季远安表示同意,季远安虽然觉得跟自己住有点别扭,但也答应了。(因为陆驿站说她不跟季远安回家睡在异端管理局也可以,但是她表示这样好像更别扭。)

  

  在季远安为自己的失礼向众人道歉并获得原谅后,一切暂时尘埃落定。唐二打等人回岗工作,木柯回公司了,已经请假一天的刘佳仪和没课的牧四诚受季远安邀约中午去家里蹭饭。本来白柳也要去的,但是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谢某理不直气也壮地说“白柳中午要陪我”,其他人又忙于工作,于是现在三个人呆在异端管理局的大厅里坐等季远安下班。

  

  此时季远安正看着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只有那么一点点大的刘佳仪,手在刘佳仪脸旁边蠢蠢欲动:“佳仪姐小时候这么可爱吗…你现在多大啦?”

  

  刘佳仪面无表情地往牧四诚那边挪了一点:“十岁,快十一了。”她好像从这个季远安的眼中看到了当初方点看她时一样的神情。。

  

  “啊,那我现在大你6岁,可以叫你佳仪吧?”季远安问,“佳仪你真的好可爱啊我可以抱抱你嘛?”

  

  “……不行,”刘佳仪说完觉得这么说好像有点绝情,又补充了一句,“姐姐你受伤那么严重,我怕我压到你的伤口。”

  

  “什么严重的伤…哦你说这个啊,”季远安好像才想起来自己半小时前还是半死不活的昏迷状态,甚至还满不在乎地拍了拍自己缠满绷带的腹部,“这算什么啊,打季前赛受的伤比这个严重八百倍……额那不给抱的话可以捏一下脸吗?就一下!我保证轻轻的。”

  

  一个知道游戏并参加过联赛听到这话有点同情觉得有点奇怪但又不太忍心拒绝的刘佳仪:“…………可以。” 

  

  季远安如愿之后露出一个特憨的笑容,让刘佳仪不禁“==”了一下,有点怀疑唐二打的推理。

  

  这真的是一个在白六那个逼手下做事的人么。。。

  

  一边全程围观完刘佳仪五彩缤纷表情的牧四诚本来还在憋笑,在看到她“==”的时候还是没憋住,现在整个人表情管理失控,毫无形象地捶着沙发狂笑。

  

  “积点口德吧傻猴!再**不笑了!!”

  

  被捏完脸的刘佳仪转头喊道,说着扑过去跟牧四诚闹作一团。

  

  季远安下班的时候等候的三人已经差不多混熟了。季远安拿着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梳子给刘佳仪扎头发,时不时叮嘱她不要乱动;刘佳仪坐在腿上,愤愤地蹬着腿往牧四诚身上踢——她要为她刚刚牺(散)牲(掉)的头发报仇;牧四诚则笑着一边接住刘佳仪的飞踢一边贱兮兮地认错。

  

  “三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嘛,”季远安转着手上的车钥匙,“走啦,到家再玩!”

  

  由于季远安今天开的是摩托,没办法一次性载三个人,所以得委屈两个人骑哈啰单车。牧四诚大大咧咧地表示没事,随后一把捞过刘佳仪,骑车跟在季远安后面扬长而去。

  

季远安家门口

  “快进来快进来,哎家里有点乱别介意啊,”季远安推开门道,“拖鞋在那边的柜子里,就当自己家昂随便坐,我去做饭。”

  

  “那个……做饭的话我可以帮忙打下手的。”季远安默默举手。

  

  “那当然好……等等你会做饭????”最后那个问句季远安和牧四诚同时开口且二脸震惊。

  

  “会,”季远安眨巴眨巴眼睛,“你们为啥这么惊讶嘞?”

  

  “打联赛的时候老大会特别忙,要跟木柯前辈熬夜分析战术什么的,我就会帮忙准备一点宵夜,偶尔训练紧张来不及登出游戏吃饭的话我也会做盒饭,所以做饭还说得过去。”

  

  “哦这样啊,”牧四诚尴尬地笑了笑,“因为见过其他世界线里流浪马戏团的队员,感觉他们都有点……所以以为你也是那种会使刀但不会使菜刀的。”

  

  季远安一把抓过季远安就把围裙往人身上套:“哎呀太好了我还担心一个人忙不过来再做饭做慢了,快快来给我打下手来。”

  

  “小季姐姐不急,我们还不是很饿”刘佳仪站起来道,“我帮你洗菜吧?”

  

  “哎呀我佳仪宝贝贴心死了,没事儿昂你跟你牧四诚哥哥继续聊天去就行,刚我听的聊了一路了还没说完,一会儿给我分享一下哦~去吧去吧这儿有两个姐姐呢”

  

  吃完饭,季远安收到了一条陆驿站发来的消息,啰里吧嗦了一大堆。大概意思是说下午局里没什么要紧事不用来了,跟季远安多聊聊,在白六手下呆久了小姑娘心理都有点不正常(……)给孩子好好疏导疏导。

  

  牧四诚和刘佳仪又闹了半天后告辞了。房间里两人相对无言了好久,还是季远安先开口:

  

  “这个世界的远宁,过得还好吧?”

  

  “季远宁那小混蛋啊,”季远安笑骂道,“二十二了还在做小时候拯救世界的美梦呢,还说大学毕业了也要来异端管理局,就他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

  

  “这样啊……”季远安摘下那个逆十字耳饰,拿在手里把玩,“真好。”

  

  “你那边的呢?你今年十六的话,远宁该上初二了吧?”

  

  季远安没说话。阳光从窗户透进来,点点光线映在逆十字架上,闪出冷冽的金属光芒。

  

  

  

  

  

评论(3)

热度(10)